我的世界,很渺小。

小的我,很想自我了結。

小的我,很想...

殺了當初扼殺我擁有巨大世界權力的人...

我的...父親......

Chapter One  逃脫

「亞瑟珞,我的乖女兒,今天也要乖乖的待在家裡喔!」爸爸,溫柔的對我笑著

而我,只有兩眼無神的回應著他。

什麼叫做「今天也要乖乖的待在家裡」?

是你,把我關進這個鳥籠的,而且,這個鳥籠還位在宅邸的最深處,沒有半個傭人會來的地方,只有你會,就只有你會。

還記得你第一天把我關進這個連半個窗子都沒有的鳥籠時,我僅只四歲,是媽媽剛失蹤的時候,你帶著泛紅的眼眶、虛假的微笑以及真心的謊言,把我關進這個鳥籠裡...

「爸爸!亞瑟珞還沒有出去!亞瑟珞也要出去啊!你怎麼把門關起來了?亞瑟珞還沒有出去啊!」還不知情的我,以為你只是不小心將門帶上,於是我童言童語的要求你開門。

但,我只聽到你離去的腳步聲以及一句「不關好的話,鳥兒會飛走的啊...」

隨著年紀的增長,我懂了。

我懂你為何要把我關在鳥籠裡了...

媽媽。你太愛媽媽了。媽媽的失蹤搞得你傷心欲絕,我還記得你如何形容媽媽的美麗姿態─金絲雀,你說她像金絲雀般的高雅,而那也是媽媽最喜歡的鳥類,媽媽失蹤後,順理成章的,你把我這個擁有相似面貌的女兒當成金絲雀,關進絕望的鳥籠裡。

但,我不是你想關的那隻金絲雀,我不想作為媽媽的替代品,我有十年沒有看過外面的世界了,我有好幾次想...殺了你來換取我的自由,但看到你那無神的眼眸以及疲憊的微笑,我無法下手,我只能默默的、默默的埋葬這個念頭,默默的,我不再說話,我不再擁有任何情緒,每當你來探望金絲雀時,金絲雀永遠只有兩眼無神的回應你...

 直到今天,我徹底的瘋了,我大叫,我抓起多年前我要求你帶給我的美麗小刀,狠狠的往你胸膛刺去,耳中除了自己的尖叫還有另一個女人的刺耳叫聲─他是你今天帶回來的女人,你剛進來的時候,你的雙眼炯炯有神,笑容也不再疲憊,而是出自真心的笑著,你像以前摟著媽媽般的摟著她的腰,「亞瑟珞,來見見你的新媽媽,爸爸決定跟她結婚了,從今以後,我們要快樂的住在一起,就像以前一樣,三個人一起。」你說完後親吻了她的臉頰,而她微微的笑著,「你也同意吧?亞瑟珞?是他帶領爸爸走出絕望的,爸爸決定不再追隨著媽媽的身影了,爸爸要和她以及妳,一起共度接下來的每一天,爸爸...亞瑟...珞?......」你吐出滿口的鮮血,倒地不起,而且你的臉上還帶著錯愕,而那女人捂著臉要逃走,但我扯住她那頭金黃色的頭髮,並痛刺了她好幾刀,她的屍體堆疊在爸爸的上面,我依然默默的看著他們,但這次...我的雙眸中還帶著冷冽的喜悅,我自由了。

被你關了十年的金絲雀自由了,但牠身上那身金色的羽毛染上了刺眼的鮮紅,鮮紅的讓人不敢直視,...牠不再高貴了......取而代之的是,骯髒...

我換下了沾滿血的白色洋裝,穿上代表我強烈恨意的黑色,我全身上下都是黑色,除了那頭跟媽媽一樣的銀髮...太耀眼了。於是我偷走一頂黑色報童帽,並用小刀切掉了我及膝的長髮,瘋狂的奔出宅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燃 的頭像

    偶爾說說話

    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